茕茕小维

叶修粉,三流写手+新人一枚,超级超级喜欢高乔小天使们,有人么问题请指出,欢迎一起来讨论剧情!
(/≧▽≦/)

【虹蓝】三月三

出来冒个泡。
一、
    三月三,桃花朵朵开上枝头,燕子们你撞撞我,我撞撞你,叽叽喳喳的,不知道在讨论什么大事。玉蟾宫的桃林也开了,一大片一大片的,煞是好看。
    今天的玉蟾宫和往常一样忙碌,宫女们走路脚底带风。作为武林第一大宫,有许多事务需要办理,一点差池就有可能导致一场不必要的灾难。
    但是在所有人都忙碌的时候,玉蟾宫的桃林里的一棵桃树上躺着一个悠哉游哉的人,双腿懒散的搭着,嘴里还叼了一根狗尾巴草。仔细看,这人一袭白衣,眉目俊朗,好像是画中走出来的人物。
    树下,提着篮子为自家宫主采花的紫兔看不下去了,大大的眼睛滴溜溜一转,拾起树下的小石子,运起内力,单手一抬,石子就向树上那人射去。
    树上那人耳朵动了动,一个侧身,轻松躲过那个天外飞来的石子。只是,这觉是再也睡不下去了。
    “我道是谁呢,原来是紫兔啊,你这是谋财害命知不知道?”白少年拍了拍身上的土,声音有些怨怼的看着提着篮子的少女,打扰了他的好梦。
    “我说虹猫少侠,如今天下太平,你不回西海峰林,一直赖在我们玉蟾宫不走做什么?”紫衣少女折下一枝花放进篮子,声音不满道。
    虹猫伸手挠挠头,被质问的有些不知所措,但又无法反驳,总不能说自己是因为想看见她,才一直赖着不走吧!虽然这么说对死者有些不敬,但是黑小虎一个就够了,他一直是她心中的伤,若是再来几个什么白小虎,蓝小虎,自己岂不是连机会都没有了?
    虹猫尴尬地笑一笑,“紫兔,行行好,我帮你把事做了,你就别赶我走了,再说,你们宫主不也默许了吗?”
     紫兔一听可以不做事,兴许是孩子心性,高兴极了,生怕虹猫反悔“好啊,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!”然后二话不说将手臂上的篮子塞进虹猫怀里。
    “把这个篮子采满桃花,一盏茶之后,送到膳房,宫主在里面亲自下厨呢,我先走了。”来不及说完,就蹭蹭跳跳地跑进了树林,几下子连影子都不见了。
    “唉”虹猫叹了口气,罢了罢了,这样也好,自己又能跟她一起了,不知她在膳房做什么?

二、
     采好花之后,虹猫运起轻功,几个上下就到了膳房。
    站在在膳房外,就能看见膳房内忙碌的身影:身穿绣花短上衣,下着百褶襦裙,衣袂蹁跹,柳眉明目,红唇皓齿。明明是在做平常人家的事却显出了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的味道。虹猫少侠心心念念的蓝兔宫主就在这里无疑了。
    他不禁有些痴了。
    然而那身影似乎是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,眼看就要摔倒,虹猫连篮子都不要了,轻功运起,想飞到蓝兔身边,却忘记少女的功夫不亚于他,一个翻身,就站稳了。
    只是苦了虹猫少侠,眼看就要到她身边,却还没碰到人就没事了,只能停下来,尴尬的站在原地,不知该进还是该退。
    只听一声娇笑传来“虹猫,你站在那里做什么?”
    “呃……,我……”一时间江湖上人人称道的虹猫少侠也失了言语,只能笑笑,然后迅速转身,只留给蓝兔一个耳尖红透的后脑勺和飞奔而去的背影。但不久后又转身回来。
    “我在桃林遇到了紫兔,她有些事到别处去了,让我把这个交给你。”说完将整个篮子的桃花递给了蓝兔。
    蓝兔摇摇头,叹了口气,紫兔真是孩子心性,她要想去玩,自己这个宫主都未必能拦得住她,更别说虹猫了。
    “唉,罢了,既然你已经来了,就再帮我个忙可好?”蓝兔有些烦恼的看着一篮子的桃花“这么多,我一个人是做不完的。”
    “好。”虹猫本想着来看看,没想到还能帮上忙。
    这感觉,就像是一起过了一辈子的老夫老妻一样,等我和她老了……
    等等!虹猫啊虹猫,你在想什么!虹猫拍拍自己的脸,试图让自己变得清醒一点。然而眼神还是禁不住向蓝兔的方向飘去。
    他想要伴着她,他想和她一直在一起……一辈子!

三、
 
   “喂,虹猫,你在想何事?唉!你劲太大了!”只听见啪的一声,揉面的陶盆从中间裂开了一条缝,然后变成两半的盆向两边倒去,当当两声掉在了地上。
    虹猫伸着两只挂满了面絮手呆呆的立在桌子前,懊恼的想拍头,结果发现手根本腾不出来。
    “呵呵,那个,蓝兔,我……”虹猫不敢看蓝兔的眼睛,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小孩子,默默的低着头。
    蓝兔大宫主深深的叹了一口气,有种深深的无力感,“算了,你还是站在旁边吧,我不能做时再叫你。”
    “好,我陪着你,你一定要叫我。”自己好像不但没有帮上忙,反而帮了倒忙,虹猫虽然不情愿,但也默默地退到一边。
    背靠墙壁,虹猫看着蓝兔忙碌的身影,只觉得安逸,之前天下不太平,两人在江湖奔波,自己已经被侠骨柔情的她迷住。喜欢上她的同时也带了心疼。
    自己的武功好,是因为父亲从小对自己严历,但是她,要经历过多艰难的历程,才能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——江湖上人人称赞的玉蟾宫宫主,蓝兔。
    他想守护她!让她不再经历痛苦和悲伤,只留下快乐,她只要每天都开心就好!
    “虹猫!”被一声呼唤叫回神。
    “呐,生火之事就交给你了!”只见蓝兔笑意盈盈看着自己。自家媳妇的话能不听吗!
    运起内力,之间火苗升起,不一会儿,笼屉上就冒出了热气,将笼屉里桃花糕的香气带了出来,整个屋子充满了淡淡的桃花的香气。
    “快来尝尝!”少女兴奋的声音响起。
    酥香的桃花糕,入口即化,不妄她下了这么大的功夫。
    “婧姝,婧雅,将这些分发下去吧,就道是玉蟾宫三月三的福利,辛苦大家了。婧妏,婧姈,在桃林备茶。”
    “是,宫主。”
    “走吧,我们去桃林。”蓝兔回眸一笑。
    虹猫听了,温润一笑:“请。”
   
四、

    吃着桃花糕,头顶还有一瓣瓣的桃花飘落,喝着上好的雨前龙井,身边还有心上人作陪,虹猫心里美滋滋的。
    “咳”对着蓝兔的盛世美颜,虹猫眼神飘忽,不知该忘哪儿看。半开玩笑的说到:“蓝兔,在你宫中给我谋个职位可好?”
    蓝兔听了,心知这是玩笑话,并不理他,只是自顾自地喝茶。他虹猫少侠如果脸皮那样薄的话,就不会在玉蟾宫中白吃白喝,住这么些时日了。
    “……”虹猫见蓝兔不理他,只能尴尬地笑笑,在一旁闷闷不乐。
    “行啦,我想想,你若是真的想做事,就当玉蟾宫的护卫吧。”
    虹猫听完有点懵。自己难道就这么不堪吗?撇撇嘴,小声说道:“要做护卫也只是你的护卫。”
    也不知那人听没听见,只见红云从她的脖颈慢慢爬上了面颊,连耳朵都通红。真真是“人面桃花相映红”。
    “那你要是想的话还有谁能拦的住吗?”同样的小声。同样不知对面那人听没听见,只是当她抬头看时,他也是看向自己,强装淡定,只是闪闪的像天上的星子一样的双眼出卖了他。
    啊,原来他和自己一样,是半斤和八两啊。两人同时想到。
    忽然一阵风起,吹起了她的长发和树上的桃花。
    抬手整理整理头发,咧嘴一笑。这一笑,比阳光还要耀眼,虹猫一直记在心底。

     桃林的故事还在继续,只是在几年后的三月三,两人的桃林,变成了三人的桃林。一个活泼的小孩子和他们一起吃这酥软的桃花糕。

评论(4)

热度(2)